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开发区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民法典》
浏览次数:4822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2022年6月7日舒城县司法局经济开发区司法所组织辖区24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民法典》。

此次学习活动司法所邀请了安徽继宏律师事务所黄学用律师做了专题讲座,黄律师从《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与老百姓的关系和主要框架,重点围绕婚姻关系、物权、合同权、继承权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民法典》的系统学习,提醒他们在进行民事活动时,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民法典》确认了个人所享有的各项人身权益和财产权益,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公民权利保障的宣言书。此次学习活动,社区矫正对象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服从司法所管理,遵纪守法,顺利解矫,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守法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