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县司法局创新开展“代表+委员”法援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新模式
浏览次数:2552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满意度。6月30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

评估专家组由县内律师行业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过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的执业律师组成,他们政治立场坚定、热心法律援助工作,具备较高专业素质和执业道德素养,具有丰富的法律援助办案经验。

参评样本采取随机方式抽取,涵盖2022年上半年已结案归档的刑事、民事行政类共30本卷宗,案件承办人员既有执业律师、法援律师,也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评估以司法部刑事、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为依据,直接援引省厅《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表》,根据法律援助人员承办案件的工作流程,细化为3个一级指标、12个二级指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用百分制计分,经评估组综合评定优秀等次卷宗8本、良好等次15本、合格等次卷宗7本,无不合格等次卷宗。

评估结束后,参评人员对卷宗中的亮点和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对提升案件质量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以此次同行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加大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力度,为受援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