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县人大到我院调研指导诉源治理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浏览次数:1141作者: 舒城县法院 周书昆   发布时间:2022-07-13

    7月12日,舒城县人大监司工委主任刘会存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诉源治理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梅,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怀红,立案庭副庭长、信访办主任胡勤胜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12100257.jpg

    调研会上,胡勤胜首先详细汇报了我院重点涉法涉诉信访事项的化解工作情况;接着,从诉前源头排查,落实诉源治理,诉中隐患排查、做到防患未然,诉后案件排查、寻找信访根源,领导接访排查、着力纠纷化解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的经验;最后,根据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向人大提出构建诉访分离机制、建立涉法涉诉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联动化解稳控合力、建立第三方人员参与涉诉信访化解机制、打造联合帮扶救助模式体现人文关怀等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刘会存对我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我院诉源治理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我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 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本着“三到位一处理”和“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的目标定位,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出发,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将心比心方式处理各类涉诉信访案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