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下访民意 上移民心
浏览次数:2437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舒城县汤池镇党委书记余先进深入基层一线带案下访,约访有诉求的群众,零距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面对面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

  7月18日,余先进书记带领一行人先后走访了胡畈村通行权纠纷双方当事人家,认真查阅了群众提供的相关材料,现场勘查了双方当事人产生矛盾纠纷的道路,耐心询问群众相关诉求,随后就相关法律、政策向群众做出了解释并积极开导思想、安抚情绪,当场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

0f68b73d253694d9b8364eaec6968ab.jpg

facc96bb621a46f40a56a0bd02736e4.jpg

  余先进书记表示,信访工作是畅通群众利益诉求的有效渠道,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调度、协调作用,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题,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对各类信访诉求的调查核实、分析研究、跟踪回访,真正把案件化解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