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化解稳控双管齐下 深入推进“重畅决”行动
浏览次数:2666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进一步推动舒城县汤池镇“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稳控工作,从源头上解决信访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和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汤池镇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目标管理,扎实有效推进“重畅决”工作。

  7月20日下午,汤池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商讨解决重畅决交办件。班子成员、部分村支部书记、部分包村干部、汤池派出所同志参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余先进主持。

b30234c5562876fe0207028b86ce621.jpg

  会上,与会人员对群众信访诉求重新梳理,分析研判,寻找事项症结,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制定有针对性的化解方案。对其中合理诉求,明确责任人,予以及时解决;对其中不合理诉求,落实包保责任,成立信访事项化解稳控小组,继续加强对诉求人的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避免引起群众误解;保持与诉求人的沟通交流,努力取得诉求人的理解支持。

  会议强调,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对纳入“重畅决”的信访事项,全部落实班子成员包案,其中特殊疑难事项由主要领导包保,一般事项由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包保,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化解方案,落实稳控措施。对梳理出来的信访事项,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先拿出初步意见,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集中交办督办,明确化解时限,限期未完成化解的将由镇主要负责人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以确保“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