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治理有效法治先行
浏览次数:1940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8-01

  要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有效治理,关键在法治,必须把法治建设贯穿于乡村治理各环节、全过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汤池镇扎实推进乡村法治全面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坚持以强化宣传为引导,以知法守法为目的,不断强化农村综合执法效率、效能,维护良好的法治环境,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眼基层,深入群众,探索出一条乡村治理新路子。

  强化全覆盖宣传。针对禁捕退捕、秸秆禁烧、防溺水、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遵纪守法,并通过微信、横幅标语、资料发放、现场咨询、“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疏堵结合。在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开展过程中,除日常宣传、巡查,需同时加强镇、村、校三级联动,组建专职巡查队伍,对重点水域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人群进行包保。以未成年监护人为切入点,入户走访宣传,让群众将防溺水知识刻在脑海记在心间。

  强化法治化保障。对重点行业领域从严执法、限时办结,坚持严打震慑,汇总整理以往已办结案件汇编成典型案例,使法律通俗易懂,更容易被执法对象接受,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坚持先讲政策法规、再列违法行为,指导被执法对象规范行为,不断强化守法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