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共建共治共享平安乡村
浏览次数:2406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7-27

  为了做好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舒城县汤池镇多措并举为平安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营造更和谐、稳定、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奋力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汤池。

  矛盾化解“早”。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村居法律顾问的作用,将热心公益事业、热爱人民调解工作的人员整合到调解队伍中来。调解员定期进行排查走访,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研究、定制解决办法,对一般性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处理,对重大纠纷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和做好稳控处理。促进法理情融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村里推行网格化管理,按照自然村划分网格,每个网格设网格长一名、网格员若干名,定期开展网格员小组会议,及时讨论网格内的大小事宜。确保村里有事情,网格员最先知道,及时解决及时上报,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宣传氛围“浓”。以传统宣传和新媒体融合的形式,通过政府网站、自媒体平台、微信群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进行平安建设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等推广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宣传效果。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重点人员教育管控、化解信访积案、校园安全等系列行动,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合力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治安巡逻“常”。组建治安巡逻力量,由群众、志愿者担当,村包片干部、村民组长、老党员等人员也参与进来,形成治安巡控合力。村级巡逻队每周至少巡逻一次,节假日期间必须巡逻,其余时间不定时巡逻,发现矛盾纠纷或是违法犯罪线索立即上报,切实提升治安防控水平,消除治安盲点,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引导群众参与治安管理、风险排查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治安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