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守护夕阳红 反诈宣传进养老院
浏览次数:1756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8-22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步伐的加快,老年人成为各类诈骗活动的目标群体,养老诈骗层出不穷,诈骗分子无孔不入,严重影响了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舒城县汤池镇力求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加强“沉浸式”宣传。积极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走进养老院、敬老院,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宣传识诈防诈技巧,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最新诈骗套路手段,提升老年人防骗拒诈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老年人“钱袋子”。手把手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APP预警功能。同时播放反诈宣传视频,以真实案件为例,叮嘱老人不轻信、不转账,不泄露自己的隐私,多与儿女沟通。

fc1ef4b9731075af8d3959ca36e6c71.jpg

  加强“约束式”管理。老年人存在思想观念普遍陈旧落后,理解能力弱、接受信息比较慢,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不强等特点,为此九九老年公寓建立健全老年人服务保障机制,通过大额现金保管制度和生活用品代购制度来进一步保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下一步,汤池镇将持续深入推动此项工作,继续做好宣传教育,抓好线索摸排,把重拳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