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加强信访工作 构建和谐社会
浏览次数:1852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强化人民群众的信访法治意识,构建和谐发展的社会格局,汤池镇多措并举全面为群众普及信访法律知识。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覆盖、多形式、深层次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有针对性的开展关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和信访权利、程序等方面的宣传,重点围绕《信访条例》、《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进行广泛宣传,既为群众普及信访法规、非法上访的界定法律知识,又引导群众合法上访、合理反映诉求,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信访知识的知晓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在人员聚集地、企业及工地广泛宣传信访法规,并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对《信访工作条例》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合理信访、文明信访的意识。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好信访维稳责任,紧盯重点人群、重点企业、重点领域,进一步提高信访维稳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信访工作不仅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通道。下一步,汤池镇将进一步强化依法信访助力维稳普法宣传,结合信访领导包案化解,着力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大力度解决信访问题,切实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努力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