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浏览次数:2676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提升反诈工作质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狠抓宣传、反制、打击、整治等环节,舒城县汤池镇扎实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加强反诈宣传。构建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宣传体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重视,落实班子成员包村(居),村(居)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做到村村有任务,人人有压力。在主要街道、广场、商超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在全镇所有旅馆房间、前台,小区楼道口,餐饮店餐桌上张贴反诈宣传贴。在全镇公交车内滚动播放防骗、识骗短视频,张贴小贴画,营造深厚氛围。将反诈宣传纳入司法所、法律服务所日常工作中,对工作对象、社区矫正等管理对象,通过发送提示短信、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在各银行营业网点的电视上播放防骗短视频,摆放宣传画册、提示单并加强员工培训,提升防骗识骗意识,防止金融行业从业者上当受骗。

  加强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通讯运营商管控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尤其对各通讯营业网点采取有效管理措施,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开卡审核,严格落实实名制,规范开办手机卡业务;对漫游至缅北等境外高危区域的手机卡,主动采取封停措施。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加大对卡商、卡贩及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电话卡违法人员的打击惩戒力度,对涉嫌犯罪的违法犯罪人员通过多渠道曝光,形成打处一个,影响一片的社会效果。成立由党支部牵头的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利用亲情、法律政策等,对涉诈重点人点对点开展劝返工作。

  加强督查检查。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将工作结果纳入考评。镇平安办在全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对照清单,开展督查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到对各村(居)的年度考核。始终要坚持系统思维,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刚性措施落到实处,形成整体合力。在实际工作中既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实招妙招,也要积极探索符合群众工作新形势的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