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百姓幸福生活
浏览次数:3314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09-01

  由于老年人群体普遍存在思想观念陈旧落后,接受信息较慢,对诈骗的防范意识不强等特点,近年来养老诈骗案件持续攀升。舒城县汤池镇通过全方位、多层级、多形式的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凝聚行动合力。汤池镇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统筹部署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等各方面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健全信息报送、线索核查、宣传教育等工作机制,及时跟进,形成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

  聚焦打击整治。突出打击重点,坚决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六类养老诈骗犯罪,坚决遏制养老诈骗犯罪蔓延。加大摸排力度,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前做好工作,及早预判、提前部署。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推进源头整治。通过对典型个案、类案的分析,总结剖析犯罪成因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和加强行业治理的建议,充分发挥“三书一函”的指导作用,消除行业隐患,推动行业治理。

  加大宣传声势。创新运用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行动,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群众现身说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集中做好重点案件宣传、典型案例发布、普及防诈知识等宣传教育工作,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步,汤池镇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完善联动机制,丰富宣传模式,扩大宣传范围,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灵活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全力掀起新一波宣传高潮。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