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反诈宣传进组户 筑牢反诈防骗网
浏览次数:2865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2-09-08

微信图片_20220907145435.jpg

“电信诈骗很猖狂,诈骗套路不胜防。”“虚构亲人住医院,交钱救命是关键,威胁恐吓绕圈圈,催你赶紧去汇款。”“面善嘴甜是演戏,蝇头小利莫中计。”“防诈防骗莫要忘,平安幸福享小康!”

微信截图_20220908104311.png

近日,千人桥镇、村干部通过进组入户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反诈骗宣传,全力维护镇域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08144535.jpg

镇机关、各镇直单位通过召开工作会议,编排宣传快板词,印制、发放宣传单,全镇域广播防诈反诈知识,在单位门前、宣传栏里张挂宣传海报,在工作窗口摆放宣传单品,在大礼堂内开展反诈宣讲,在养老院、文化广场、集镇公交站等地集中宣传等方式,织密防范诈骗宣传网。千人桥中学高一(4)班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会将今天听到的触目案例告诉家长,让全家都提高警惕!”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凌畅表示:“在窗口让患者同时注意到反诈防骗知识,真正打通了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908154319.jpg

各村(社区)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谈心,召开小组板凳会,张贴宣传画、宣传横幅,电子屏播放反诈信息,核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入商铺、企业、安置点宣传,在朋友圈、信息群、新媒体发布信息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多的了解防范诈骗知识,切实提高群众识诈防诈能力。在农家门前、在工地现场、在信息群内,时不时有群众感慨到,“提醒得对。骗子都是坏心肠,骗起人来没商量!我们大家一定会警钟长鸣,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让骗子骗到我们一分钱。”

微信图片_20220908144436.jpg

据悉,千人桥镇通过整合镇内各机构、组织、行业和群体的治理力量,形成全民反诈强大声势,不断增强群众反诈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将宣传聚焦至老年人、青少年、留守妇女等特殊群体,以案例宣讲、针对宣传等方式,提高了特殊群体的防骗识骗能力,进一步实现了反诈宣传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的互相配合。

微信截图_2022090814552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