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召开信访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
浏览次数:3756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2-09-08

为扎实做好信访及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化解群众信访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好全镇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907171701.jpg

2022年9月7日,利用多站所办工作布置会机会,镇党委副书记黄瑞通报了上级会议精神,布置了信访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包村镇干,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营长,综治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8101252.jpg

会议要求,开展摸排走访。要利用近期入户宣传政法工作的机会,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学习好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力量,利用好“老公亲”优势,镇、村共同发力,互通互动。要坚持源头预防,对排查出的各类信访风险隐患,能就地化解的要及时就地解决问题。要继续采取情感交流、困难帮扶、思想疏导等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对各类重点信访事项的化解,对重点信访人员、群体的包保稳控工作。要重点关注执法纠纷、干群纠纷、经济纠纷等重点突出问题,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切实防范、管控、化解可能引发越级访、集体访的苗头性事件。

做好宣传教育。要利用好近期入户宣讲的机会,开展信访宣传。要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持续深化“四门四访”活动,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进行《条例》宣讲,综合运用进小院、板凳会、朋友圈、信息群、新融媒等方式开展权威性、针对性的宣传解读。要推动信访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让干部群众更好了解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守的行为规范。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镇党委将把此次排查、化解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督导内容,确保落实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镇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