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召开信访事项听证会
浏览次数:4849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2-09-13

为进一步增强千人桥镇办理信访事项的公信力,提升信访事项调查取证透明度,力争实现信访矛盾源头化解。千人桥镇接受何某申请,于2022年9月9日,为其反映的信访事项举行了简易听证会。听证会由镇党委委员王金林主持,镇集镇办承办,镇综治办人员、街道社区群众担任听证员,社区居委会支部书记等旁听。

何津龙信访听证1_副本.jpg

王金林首先介绍了此次信访听证准备情况及参会人员,宣读了听证程序,听证权利、义务,听证会现场要求,询问了在场人员回避事宜等。信访人和其母亲陈述了个人诉求:指出老年人日后可能回镇居住,要求镇、社区为其安排住房。街道社区居委会讲述了前期了解到的情况。承办方具体陈述了此一信访事项的起因,镇集镇办前期调查及处理结果,并就相关政策做了解释说明。听证员们先后发表了个人意见、建议。信访人最后陈述后,承办方做了承诺:如果何母回镇居住,镇和社区将会在政策范围内,帮助解决租房问题。

据悉,近年来千人桥镇通过开展简易听证的方式,实现了对信访事项由及时回复向主动调处的转变。对通过信访工作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做到早关注、早调处、早化解。对重点信访事项落实听证、会商等制度,由班子成员组织相关村(社区)、站所办等协同调处,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