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文化建设】舒城法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文化建设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2520作者: 舒城县法院 方芳   发布时间:2022-09-27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皋陶文化,将皋陶文化的精髓深入融入法院文化建设,9月23日上午,舒城法院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悠然兰溪的皋陶五礼园,开展文化建设调研活动,深入了解皋陶“五礼”文化。

OK1A9784.JPG

OK1A9818.JPG

OK1A9842.JPG

    皋陶是史学界公认的“司法鼻祖”,《史记》《尚书·皋陶谟》等古籍中,记载了对皋陶“五教”“五刑”“五礼”“九德”等历史贡献的陈述,“皋陶五礼园”是以上古四圣之一皋陶的“吉、寿、宾、军、嘉”五礼文化为核心,充分展现了皋陶的法治思想和民本思想。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寻迹皋陶古风,学习“五礼”文化,依次参观了“序厅、礼源、五礼、礼器、礼用、中国梦”六大功能区,通过仿古器具、图片、立体影像等现代化媒体手段的有机组合,进行了穿越时空的接触和碰撞,全面立体的感受皋陶文化给大家带来的精神启迪。随后,干警们还陆续参观了文化园等场所。

OK1A9838.JPG

OK1A9855.JPG

    调研归来,干警们围绕皋陶法律文化、法治思想,以坚定法院文化自信、助力发展法院文化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献言献策,深入挖掘皋陶文化核心,弘扬红色法治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