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干汊河派出所: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浏览次数:4171作者: 舒城县干汊河镇   发布时间:2022-12-08

近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龙舒大地陷入阴霾,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第一时间冲进战“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近十天疫情防控期间,该所党员民警始终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刻内涵。

随着干汊河镇社会面出现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根据镇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干汊河派出所及时进行全警动员,号召全所民警、辅警全力以赴奔赴战“疫”一线,配合镇村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在西宕村将军村民组、干镇街道和苑居民小区、沿河路等封控区值勤卡点,还是在开展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转运现场,都有干汊河派出所民警的身影,民警们耐心细致的做工作。他们安抚群众情绪,全面宣传防疫政策和措施,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干汊河派出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提高辖区群众见警率、管事率。该所通过“警民议事厅”、“一村一警”等工作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辖区群众支持理解防控措施、稳定群众情绪,对通过抖音、快手、微博等网络自媒体,恶意散播不实言论的,及时落地核查,消除负面影响。截止12月4日,干汊河派出所共投入警力80余人次参与卡点执勤,劝返各类车辆、人员3000多人(车)次;劝阻违规人群聚集场所20多处;处置涉疫舆情11条;配合镇村工作人员,对辖区近300多处公共营业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有效阻断了疫情社会面的传播,筑牢了辖区疫情防控屏障。(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