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多措并举抓服务 平安建设入民心
浏览次数:4080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2-12-14

  汤池镇坚持把网格化管理作为推进平安建设和乡村治理的重要手段,以平安建设为契机,以网格员为纽带,构建治安防控网,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宣传发扬基层治理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平安创建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与各村(居)签订责任状,把平安创建纳入村级考评。同时在镇域内加大宣传引导,推广学习基层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组织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主动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坚持矛盾不上交,深入践行“三治融合”,办实事,暖民心。

  发动充实平安建设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由村干部、网格员、老党员及村民等组成的治安巡逻志愿者队伍,坚持值班巡逻常态化、全覆盖,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让平安创建深入人心。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充实村组的平安建设力量,让人民群众更积极、更主动地参与平安创建。

  强化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在村部醒目位置以及人群密集地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公开驻村干警、一村一法律顾问联系方式。充分运用村级法律服务微信群、政务公开栏及公示牌等方式方便村民接受多样化的法律服务,实现线上有平台、线下有场所,做好法律宣传、援助服务、普法教育一条龙服务,强化服务能力,筑牢基层治理根基,把政策法规送上门,巩固提升平安建设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