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节前反诈不停歇 守牢群众钱袋子
浏览次数:4669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3-01-16

为提升镇域群众反诈意识,知晓“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不转帐”的道理,进一步巩固治理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成效,让群众过个幸福年、平安年。

近日,千人桥镇综治办、千人桥派出所利用春节前外出群众大批返乡的契机,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火墙”。

未命名01.jpg

在集镇中心区,工作人员搭设了反电诈宣传台,通过扫码宣传、现场解答、发放宣传画等方式,向来往的广大群众讲解了社会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惯用套路,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资料,一旦发现或遭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和家人不受侵害。

未命名.jpg

各村(社区)领取了反诈宣传单,开展入组、入户宣传。指出春节将至,网络诈骗犯罪分子也正蠢蠢欲动,他们利用乡亲们急于回乡、置办年货、资金短缺等时机,精心设计骗局,实施诈骗。代抢车票、网络代购、假冒红包、刷单返利、个人贷款、违章罚款、冒充客服退款等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宣传人员根据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春节防诈指南,提高了群众识骗和防骗的能力,有效防范了群众辛苦一年的血汗钱被骗子圈走。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计5000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