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公墓征地款分配起纠纷 多方联调纷息事了得平安
浏览次数:5614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2021年7月,南港镇政府因乡村振兴工作的需要,征用鹿起村三勇组葫芦山约一亩山场作为公墓用地,给予该村民组一次性补偿款计人民币肆万捌仟元整。因山场分到户年代久远,征用的山场所属的具体农户和相互之间界线不清,加之各户对分配的方案意见不一,导致征地款一直没有分配到户。近期该组部分农户到镇政府反映诉求,要求镇政府出面给予解决。

2023年1月16日上午,镇党委、政府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负责人、镇包村干部与鹿起村两委干部一起,前往三勇组现场征询群众的意见并拿出具体的分配方案。

经现场召开户代表会议征询,三勇组共有农户16户,其中有4户代表主张征地款只能由他们4户享有,其他户不享有该征地款;12户代表主张征地款应由本村民组的所有村民共同享有。

在征询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本着少数服从多数和兼顾公平的原则,镇村两级调解员拿出处理意见,现场户代表对最终的处理意见表示认同。

悬而未决一年多的征地款在镇村两级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得以成功解决,消除了不稳定隐患,确保了春节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