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舒城县司法局:“三筑牢”,构建社区矫正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5017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舒城县司法局汤池司法所通过筑牢树立法治权威、筑牢监管防线、筑牢提升帮扶实效,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筑牢树立法治权威。严把入矫宣告“第一关”,严肃监管纪律、树立法治权威,通过身份信息核对、宣读司法文书、告知权利义务,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悔罪意识、服从意识。

筑牢监管防线。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社会交往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请假、外出申请,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对外出事由、期限、目的地以及证明材料进行把关,并加强运用电子监控平台,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位置动态,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失控,无一人脱管漏管。

筑牢提升帮扶实效。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婚姻家庭矛盾情感纠纷排查调解专项活动。通过法律知识宣讲、婚姻家庭问题排查、矛盾纠纷调解、心理疏导干预等途径,有效化解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监管安全稳定。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体特征、日常表现等具体情况,制定个别化矫正方案,做到“一人一策”,组建专门帮教小组。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为生活、就业、身体残疾或有严重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解决困难和实际问题,帮扶实效不断凸显。

通过三筑牢措施的有效开展,全镇社区矫正工作秩序安全稳定,为打造平安汤池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