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千人桥镇:万家灯火贺新春 平安宣传不停歇
浏览次数:4333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3-01-31

新春佳节是群众返乡、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也是平安宣传的最佳时期。为提高镇域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增强辖区人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卯兔年春节期间,千人桥镇持续开展平安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31123946_副本.jpg

千人桥派出所及街道社区干部通过路边、入组宣传等方式,指出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要格外留意人行横道标志,要停车礼让行人、减速慢行。行人特别是小朋友们,不要在人行横道玩耍或者停留,要快速、安全通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能闯红灯和突然跑动。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用交通文明引领乡村文明。

微信图片_202301290926546.jpg

镇综治办及五里桥村干部通过入铺、进户宣传等方式,指出诈骗人员常常通过冒充领导、亲友、政府机构、企业单位;假意高佣金招聘网络兼职;诱骗办理贷款、信用卡、投资理财、套现等金融服务;虚假发布超低价商品信息,开展粉丝回馈活动,赠送受害人免费礼品;假冒高富帅、白富美与受害人建立男女朋友关系等各种方式实施诈骗。指出千人桥群众虽有爱,但不要帮骗子冲KPI。下载反诈APP,减少损失,从现在开始!

微信图片_202301290926549.jpg

镇应急所及鲍桥村干部通过进企、入店宣传等方式,指出企事业单位要安排人员值班值守,消防重点部位要增加防火巡查、检查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小区内严禁采用拉接临时电源线路、插座和开关等方式充电,远离厨房、燃气、过道等危险场所。家庭内彩灯、拉花等请勿靠近温度高的灯具、电器,使用电子装饰物应定期检查电源及线路安全状态。节庆期间,烟花爆竹产品要按照说明书在室外小心燃放,保持清醒的头脑,酒后不要燃放。指出“玉壶鱼龙花千树,万家灯火贺新春,”只有平平安安才能开开心心。

微信图片_202301290926544.jpg

据悉,此次宣传全发动、广区域、全覆盖,受教育群众计4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