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扎实做好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促进基层法治建设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2617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2022年10月20日至22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组对舒城县法治建设情况开展了实地督察,并于2023年1月17日向该县反馈了督察意见。舒城县委依法治县委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力量,压茬推进,有力有序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推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握法治督察的政治属性,深刻理解开展法治督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推进法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的重要举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万喜同志在法治建设督察反馈会上代表县委依法治县委作表态发言,并对整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委依法治县委要求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抓总,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指导。同时,各责任单位及时明确了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整改工作机构,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高效协同抓整改的合力。

细化分解任务,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县委依法治县委部署,县委依法治县办积极发挥统筹推进、综合协调、督促落实职能,牵头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召开县直相关部门、有关乡镇和县司法局有关股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围绕反馈问题多次协调沟通,征求意见建议,优化措施办法,形成了整改方案和清单台账,逐一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经相关会议审定后,报请县委依法治县办领导同志批准并印发实施。

紧跟序时进度,狠抓整改落实。按照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工作机制,对照整改任务,采取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方式,进行集中整改。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对督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法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目前,全县各有关单位截至2月中旬已完成“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数据更新不及时”等6项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