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南港司法所组织开展特殊人群走访排查活动
浏览次数:4351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为进一步了解特殊人群近期的工作、生活、家庭等相关情况,排查特殊人群本人及其家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根据县司法局“百日攻坚行动”的要求,近日,南港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3天时间,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开展集中走访排查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到特殊人群所在的村,通过与帮教小组成员、监督人、村干部进行交流和访谈,对辖区内21名社区矫正对象和66名安置帮教对象开展集中走访排查,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动态情况,摸清人员底数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点、排查化解两类人员中存在的矛盾纠纷、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减少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走访排查活动,进一步掌握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现实状况,根据走访排查的情况,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分类梳理,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管措施,因人施策,确保两类特殊人员不脱管不漏管,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安全和谐的氛围喜迎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