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召开创建无越级访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2749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3-03-01

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越级信访难题迎刃而解。

2月26日,千人桥镇召开推行“无事”找书记全力创建无越级访村街动员大会。班子成员、包村镇干、信访专班人员、各村(社区)书记、营长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1163154.jpg

会议首先宣读了无越级访村(社区)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明确了具体目的、工作要求、考核方式以及奖惩办法。并欢迎镇、村干部提出修改意见,将适时发文。

镇党委书记舒贵朝做了强调讲话:为什么抓无越级访创建工作。是应对工作新形势的需要。信访是新形势下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保持全镇信访总量、走访数量均有下降的好势头,啃下重点信访事项的硬骨头,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扎实。是应对周边形势的需要。开年以来,千人桥镇就面临较大压力,周边乡镇工作任务重,要做好防范压力外溢的工作。是回应群众需求、加快社会发展的需要。2023年将是千人桥镇稳中求进的一年,全镇项目投资和民间活动,需要强有力的保障。

怎么抓无越级访创建工作。要明确“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的基本原则。通过谋发展、创增量,消除信访存量;通过立规矩、扬正气,守住信访底线。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新格局,坚持党建统揽引领、上下同心同德。党委政府负信访工作总责,分管逐项认领份内的信访事项,谁的“孩子”谁抱走,谁的“欠债”谁解决,严明工作责任,严肃工作规矩。要发挥包片干部、“老公亲”等矛盾调解人员的作用,在问题面前敢于论是非、讲直话,敢于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面子。信访专班人员要勇于任事、冲在一线,打磨不推、不怕、不躲的心态,坚持不卑、不亢、不刺激的态度。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推动民生实事、公共服务进一步发展。要坚持规范办理信访事项,推动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帮助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确保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解决自身合理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