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电信网络诈骗多 防范意识不能少
浏览次数:2908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构建“全民反诈”的格局。汤池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宣传零距离。针对老人、留守妇女、大学生等易受害群体人员,重点围绕养老领域、刷单、网贷、冒充熟人转账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分析,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向别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积极推广指导群众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33a925f463ae6457a2b2617f32170fe.jpg

  宣传提实效。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动员村组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带进老百姓家中,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切实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宣传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警民议事群等多种渠道,及时推送各类电信网络最新诈骗套路和手段及各类真实案件警示教育,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线下通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会、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做到“反电诈”宣传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