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喜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三)
浏览次数:1039作者: 舒城县法院 吴玉林、胡军   发布时间:2023-03-08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舒城法院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法院女干警的风采,引领广大女干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为现代化美好舒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05 巾帼大学习,追寻铭记从“心”出发

3月8日,舒城法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红色教育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张笑琳及全体女干警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在胡底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从一件件珍稀的文物、一幅幅宝贵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追忆了胡底烈士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深切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2.jpg

在龙河口水库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依次参观了神奇的土地、历史回眸、龙河之梦、千秋大业、泽被子孙五大展厅,重温了老一辈人战胜困难的光辉岁月,深切体会水库修建过程的艰辛和不易,深刻感悟“龙河口精神”。

3.jp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女干警在红色文化浸润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06 巾帼绽芳华,共度共享“莓”好时光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8日,舒城法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开展“‘莓’好时光·漫享春趣”草莓采摘活动,让大家在美好的春光里感受轻松甜蜜。

4.jpg

采摘园内,女干警们一边采摘草莓,一边互相交流,大家沟通着采摘的经验,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和劳动收获的喜悦,零距离感受田园风光,陶醉在春意盎然的氛围中,草莓棚里欢声与笑语不断,快乐与热情四溢。

5.jpg

此次采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法院女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法院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展现巾帼力量。

07 致敬“半边天”,法治守护“她”权益

3月8日,晓天法庭干警深入白桑园村面向驻地镇村女干部开展“喜迎‘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护权益”的法治宣讲活动。

6.jpg

宣讲活动中,法院干警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中规定的六大类权利以及权利遭受侵害时可以采取的救济途径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地介绍了法律条文在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并结合基层妇女干部的工作实际,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大家对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和广大妇女同志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宣讲,引导妇女干部自觉把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贯穿于本职岗位、融入社会生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带动促进广大妇女增强法纪观念,为建设法治舒城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