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公证服务精准发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1867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更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坚实保障。舒城县公证处始终牢固坚持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公证在帮助企业防范风险、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维护权益等方面的职能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的公证服务。

近日,某公司负责人来到舒城县公证处咨询,其公司因扩大经营,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新厂房建设合同,约定于2022年6月,新厂房要交付使用。但由于该建筑公司自身出现问题,导致新厂房未能如期交付,虽经公司多次催促,该建筑公司仍无法履约,且不愿意对工程进行决算,导致厂房搁置至今。公司无法扩大经营,造成巨额损失,公司负责人心急如焚,来到公证处寻求帮助。公证员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建议公司办理证据保全公证,由公证处对厂房现状进行保全,同时因涉及到专业工程量问题,建议该公司保全之后邀请有资质的公司对已完成的工程量进行决算。公司采纳了公证处的方案。

2月14日,公证处公证员盛军、朱炬驱车来到位于杭埠镇的建筑工地,公证员们不顾疲劳,爬高上低,用一天时间对三层建筑面积几千平米的厂房现状进行了保全。公司负责人表示,证据保全公证做完,他们放心了,将尽快安排其他公司进行施工,尽早将新厂房投入使用,感谢公证处帮他们解决了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舒城县公证处开通“涉企绿色通道”,安排公证员“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精准纾困,有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