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司法局
舒城县司法局南港司法所三项措施提高村级人民调解工作水平
浏览次数:1839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为了切实维护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舒城县司法局南港司法所全力加强对村调委会的业务指导,不断提高村级人民调解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对个案调解的指导工作。针对各村调解委员会在调解纠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司法所及时提供法律方面的指导。对于重大疑难纠纷,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调解工作,齐心协力调处化解。

二是注重运用典型案例的教育工作。定期组织村调委会调解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内容涵盖婚姻家庭、赡养、邻里关系、劳动争议、人身损害赔偿等多种纠纷类型,通过以案释法、贴近实际的方式,切实提高各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强化纠纷化解后的跟踪回访工作。司法所要求各村调解员负责跟踪落实所调解纠纷的履行,发现当事人没有按时履行的,查明原因并派专人及时跟进,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