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老公亲”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1034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3-05-31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乡村人居环境问题日益凸显。为了改善镇域人居环境,千人桥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项目为主、聚力环境提升、打造美丽家园,举全镇之力夯基础、优环境,美乡村、促发展,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中,镇“老公亲”群体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到属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微信图片_20230530082240.jpg

作为“老公亲”,路里村葛家富深知道路交通对居民出行、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他自愿担任路里村道路交通整治的牵头人,带领村环卫人员、志愿者队伍展开工作。他们对村内的干道、通组路、入户路等进行了全面的走访和登记,向路里村两委汇报了发现的问题。在路里村两委的支持下,葛家富带领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到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中来,村内道路通行能力得到了提升,沿村省道交通拥堵问题得到了缓解。同时,葛家富等还主动参与交通安全管理,推动交通宣传教育,提高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诸多举措改善了路里村的人居环境,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530082319.jpg

集镇的改造和提升是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方面。千人桥村的宋德良作为一名“老公亲”,对于集镇有着深深的感情。他主动申请参与集镇整治工作,成为整治工作的重要一员。积极参与落叶清扫、垃圾分类、绿化美化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宋德良在内的集镇沿边3个村(社区)干群的共同努力,千人桥集镇焕然一新。街道变得整洁有序,绿化覆盖率有所提升,更加宜居宜业和美。宋德良等还鼓励集镇居民提升环保意识,落实垃圾分类,减少环境污染。整个集镇更加干净透亮,焕发勃勃生机,为集镇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五里桥村的吕宜长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公亲”,深知路面状况直接影响着交通安全和居民出行质量。他主动到村申请参与路面整治工作,获得了村两委的感谢和支持,吕宜长和工作人员共同对全村主要道路进行了检修和登记,并向村委会做了汇报。在镇、村的支持下,在包括吕宜长在内的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五里桥村的路面平整度和通行条件得到了提升,道路状况得到了部分改善,不仅方便了居民的出行,也为经济发展和交通安全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下一步,千人桥镇将继续激发“老公亲”群体的工作热情,推动他们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千人桥镇的人居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老公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