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城关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专题会商会
浏览次数:2524作者: 舒城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高万人矛盾纠纷排查率。6月9日上午,城关镇召集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法律服务所、“重畅决”办公室同志专题会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会上,通报了当前矛盾纠纷排查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分管副书记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基础性工作,是深化平安舒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认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预见性,积极主动作为,严防小矛盾小纠纷演变成为重大恶性案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维护全镇社会大局稳定。二是工作上要密切配合。对综治办来说,综治办首先要对村(社区)上报的矛盾纠纷进行再甄别、再审核并录入系统,确保报表质量。其次做好与派出所对接,及时将当天矛盾纠纷纳入系统管理。对派出所来说,落实专人负责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的上报,保证“当日事当日毕”做到“日清月结”。对司法所来说,凡是属于司法调解的矛盾纠纷,做到应纳尽纳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纳入系统管理。三是内容上要保证质量。矛盾过程要作简要描述,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能一句简单的“民警作现场调处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