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多部门联合发力 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
浏览次数:4436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10

2023年7月7日上午,在舒城县交警四中队和百神庙派出所工作人员陪同下,百神庙镇居民束某和陈某的家人相约来到百神庙镇人民政府,申请司法所和综治办工作人员对两家之间的一起交通事故纠纷进行调解。

2023年6月初,束某驾驶电动三轮车,与同向行人陈某发生碰撞,束某随即将陈某送至舒城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陈某七根胸肋骨发生骨折。束某方先行支付了治疗费,也愿意支付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营养费、精神损害赔偿等相关费用,但双方就二次手术和伤残赔偿等款项无法达成一致,于是产生了矛盾。

经县交警四中队和百神庙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计算,陈某一次手术及护理费等相关费用已达三万五千余元。鉴于二次手术和伤残赔偿所需费用无法确定,工作人员主要就赔偿总金额进行调解。束某方表示,除第一次手术治疗费用外,愿意一次性再赔偿人民币五万元。陈某家人起初不同意,但在四部门工作人员多轮调解下,最终与束某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在基层工作中,对于形形色色的矛盾纠纷,可以利用人民调解协调各方力量,本着自愿、平等、公平的原则,依法达成调解协议,从而有效减轻群众诉累,充分践行和发扬“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