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南港司法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对象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2995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25

为扎实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预防和减少其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南港司法所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置帮教工作。

一是落实无缝衔接,确保衔接到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工作。对一般帮教对象及时见面,确定帮扶责任人,签订帮教协议;对重点人员落实“必接必送”措施,同时通报公安派出所对其进行重点监管,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他们重新违法犯罪。

二是强化监管措施,加强人员管控。采取定期排查与集中排查相结合、入户走访与网格员信息反馈相结合等措施,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对辖区内安置帮教对象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掌握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对于联系不上的安置帮教对象,及时通报公安派出所协助做好查找工作。安置帮教对象一人一档,重点帮教对象,由其帮教小组每季度跟踪走访一次,一般帮教对象由其帮教小组每半年跟踪走访一次,并做好相关记录存入安置帮教档案。

三是突出监管重点,消除安全因素。按照“突出重点、区分对象、因人施策、强化管控”的原则,区分人员的不同性质,采取“多联系、多了解、多掌握”等形式开展帮教工作,着力解决其实际困难。针对辖区重点人员,定期走访找其谈心谈话,给予精神鼓励,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对象,积极协调民政部门为其申请临时性救助,送去关心和帮扶,帮助其树立生活信心,让其步入生活的正常轨道。

四是重视法治教育,养成良好习惯。充分利用入户走访、普法宣传等契机向安置帮教对象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对他们开展正面的思想教育,帮助他们学习、熟知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