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维护稳定
城关镇:创新“3+”宣传模式,筑牢全民反诈新格局
浏览次数:2168作者: 舒城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3-08-01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真正提高群众防诈、识诈、反诈意识。近日,城关镇村、社区干部联合辖区民警深入村组、小区,开展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动态+静态。通过广播会、社区小喇叭等宣传途径,循环播放反诈音频。利用服务大厅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宣传主阵地,设置宣传台专门集中摆放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展板等材料,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交流,多层面、多角度的营造宣传氛围。

  线上+线下。利用微信群、公众号为载体,定期推送防诈骗提示。开展“无诈社区(村)、无诈校园、无诈医院、无诈机关”创建活动,在村主干道、通组路醒目位置、商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推进反电诈宣传常态化。

  户外+户内。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其他工作,定期召开小板凳会,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制作发放非消耗性宣传品,让反电诈宣传内容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宣传对象覆盖面,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