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治宣传
舒城县三举措扎实推进“江淮普法行”活动
浏览次数:3986作者: 舒城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25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舒城县扎实开展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舒城”为主题的2023年“江淮普法行”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人大常委会与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2023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分工,把“江淮普法行”特色品牌活动作为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重要载体,在全县积极组织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各相关单位部署“江淮普法行”活动主要任务,明确任务内容与开展时间,着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如8月中旬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主题宣传、9月上旬县教育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主题宣传等。

三是突出普法重点。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作为“江淮普法行”宣传重点内容、把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作为普法重点对象、以开展系类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法治文化活动为普法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以高质量普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舒城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