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为企优环境】晓天法庭:“保全+调解”化解涉企纠纷
浏览次数:472作者: 舒城县法院 胡军、周旭   发布时间:2023-08-16

8月10日,舒城法院晓天法庭采用“保全+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涉企合同纠纷案。

2-1.jpg

原告某公司将起重机等设备租赁给张某负责的项目工地使用,张某在租赁合约到期后只支付了部分租金,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并提出了保全申请。

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采取网络查控措施,发现被告张某的主要财产都在被告居住地,遂驱车二百六十公里到达了张某居住城市,首先对张某的车辆、房产等财产采取了保全措施,随后前往张某家中告知保全事宜,并向张某释明不履行合同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了解到张某资金周转困难后,承办法官希望利用调解方式解决此案。

8月15日,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法官的协调下,原告同意被告分期履行,被告也承诺在收到调解书后立即履行部分租赁款,下余部分于年底前付清。至此,该起涉企纠纷成功化解,最大限度的避免了诉讼给企业、个人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