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城关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宣传 专项行动
城关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宣传 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3285作者: 舒城县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3-10-26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提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8月20日至10月10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大宣传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传统方式做实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村(社区)干部和民辅警现场用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剖析电信网络诈骗危害、常见的诈骗话术,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对方法。线上渠道灵活宣传,在村(居)民微信群内定期推送反诈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不转账”。在小区单元楼门口是每位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通过联系小区物业和保洁对每栋单元楼楼道内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便于更好的把反诈知识送至每一位群众。结合工作经常宣传,把反电诈宣传与文明创建、经济普查、四送一服、暖民心、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等其他工作相结合,村、社区干部进村组进楼栋入户入企业发放反诈一封信、签订反诈承诺书的方式经常宣传。利用夜间治安巡逻,对人员密集场所反复宣传。部门联动合力宣传,派出所联合村、社区到辖区学校开展反电诈主题宣传活动;中心校对管辖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学校家长群定期推送防诈宣传内容,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防诈意识。

专项行动期间,摆放反诈宣传台44张,制作宣传条幅150条,张贴宣传画5000余份,发放反诈一封信3万余份,累计召开小板凳会130多次,巡回播放反诈宣传短片17场次,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为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