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杭埠镇:构建基层网络 强化社会治理
浏览次数:194作者: 舒城县杭埠镇   发布时间:2023-11-07

舒城县杭埠镇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全面构建大党建网络,有效整合各领域党建资源,促进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效发挥,使镇域社会治理工作在党建引领下由“独角戏”转变为“大合唱”。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共画基层党建“同心圆”。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区域统筹、居民自治的原则,联合各方力量共驻共建、共治共管,促进居民享受更贴心服务。强化示范建设,力争促进镇域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二是强化基层共治,延伸社会治理“微触角”。突出共驻共建,释放党建引领乘法效应。根据“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原则,推动基层党组织与镇直单位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发挥整合资源优势,满足居民群众发展需求,确保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聚焦集镇品质提升,完成杭埠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新增集镇40余停车位和充电桩,解决群众“停车难”和“充电难”问题,切实提升群众“三感”,建设宜居宜业集镇。

三是强化数智化管理,构建治安防控“平安网”。集镇辖区基本实现监控视频全覆盖,全面推进“物联网+”技术应用,对辖区摩托车辆应统尽统,宣传动员摩托车主安装摩托车防盗器,有效降低盗窃案件发生率,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四是强化基层自治,打造管理便捷“生活圈”。全面推行“只进一道门、只找一个人、最多跑一次、事情就办完”的全程代理服务大厅“一站式”集中办公模式,28个村(社区)设置全程代理机构,公开全程代理员、办事流程、办结时限,明确专门全程代理员,对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群众建议等服务项目实行全程代理,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真正让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