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千人桥镇布置平安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1564作者: 舒城县千人桥镇   发布时间:2023-11-11

为加强基层基础治理,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提高群防群治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近日,千人桥镇利用镇重点工作推进会契机,就平安建设工作做了布置。镇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包村镇干、一站三中心人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11110512.jpg

镇党委委员王金林就平安创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持续开展打更巡逻工作,将巡逻深入各组、自然村,发动组内群众主动参加,利用巡逻契机强化政策宣讲。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标县反馈数据,加大纠纷排查信息报送力度,提升排查率指标。要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管控,落实周例会汇报制度,确保精神障碍患者持续在管可控。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理工作,广泛宣传治理欠薪各项制度,坚持全面排查新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做好重点人员的包保稳控和重点事项的包保化解,掌握相关人员的家庭情况、现时动态、意见反馈、帮扶需求等情况,力争做到不漏人、不漏管、不失控。要克服思想上的畏难情绪,行动上的靠要思想。

镇党委书记汤为平就平安工作做了强调讲话,指出镇、村干部头脑要清醒、重点要明确、措施要有力、责任要压实。要强化宗旨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要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深厚的感情去面对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让群众从镇、村干部的点滴工作中,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推动制度落地,严格按照镇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包保责任制等相关要求,冲锋在前,不做和平时期的干部。要落实守土之责,加大矛盾排查,确保事情有人管,避免信访事项空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做好业务培训,提升镇、村干部接待来访群众、化解疑难杂症、处理群体事件等方面的能力水平。要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通过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用“以案说法”等形式进行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