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三员”服务助力阳光信访
浏览次数:230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3-11-13

  近年来,汤池镇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将维护群众立场、保障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困难作为工作目标,不断总结经验、提升业务水平,用心用情扎实做好信访这项群众工作。

  当好“宣讲员”。将信访相关政策法规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宣传阵地向村组延伸,重点宣传信访受理范围、注意事项等内容,切实增进群众对信访工作的认识了解。镇村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近距离倾听群众诉求,归纳群众反映热点问题,梳理具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细致分析,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由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上访”,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途径和方式反映诉求。

  当好“记录员”。信访就是群众表达诉求的途径,使其理有处讲、难有处诉。要坚持做好听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把握群众的心理和情绪状态,以亲切的微笑和话语化解群众负面情绪,营造良好沟通氛围。准确把握受理范围,明确专人进行来访登记管理,当好“记录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收、登记、录入工作,强化对信访工作办理的闭环管理。

  当好“服务员”。对于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在全面掌握事实全貌后,就查证情况向信访群众及时进行答复,答复时注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服之以法,努力让信访群众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公平正义,从而化解矛盾。对超出信访业务的问题,及时给群众做好政策法规引导,帮助群众解决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