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法院
舒城法院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180作者: 舒城县法院 李萌   发布时间:2023-11-27

为进一步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有效提升人民陪审员业务素质和参审履职能力,11月25日,舒城法院组织召开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副院长陈国宏主持,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陶慧授课,全体人民陪审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从人民陪审员的角色、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和义务、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历史与现状、人民陪审员如何履行好职责四个方面展开,并带领陪审员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人民陪审员在开庭时的司法礼仪规范,同时向陪审员们强调了参审中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陪审员们围绕参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授课法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法院的陪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训的陪审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业务培训对于以后更好地履行陪审职责、维护司法公正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人民陪审员被誉为公民在法院中的“耳朵”和“眼睛”,是“不穿法袍的法官”。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为人民陪审员更好的参审履职、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舒城法院将继续把人民陪审员队伍管理和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搭建法院和人民群众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提升审判工作质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重要作用,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