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舒城县南港镇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8823作者: 舒城县南港镇   发布时间:2023-12-04

舒城县南港镇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12.4”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连日来,舒城县南港镇积极部署,多渠道、多方式、多角度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组织集中宣传。12月4日上午,南港镇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妇联等部门在集镇农贸市场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面对面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人民调解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活动同时对扫黑除恶、反电诈、10项暖民心行动开展社会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

1.jpg

  开展社会宣传。南港镇利用辖区内电子屏和LED显示屏,集中播放宪法宣传图片、视频、标语。各村(居)普法志愿者组成了普法宣传小分队,利用公共场所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深入辖区企业、商城、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等场所开展宪法和法律宣传,向群众发放宪法法律知识读本,进行了流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

3.jpg

  通过这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的意识,普及了法律知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法治南港”提供保障。(王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