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杭埠镇:反诈宣传见实效 守护群众“钱袋子”
浏览次数:645作者: 舒城县杭埠镇   发布时间:2023-12-05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惕性,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舒城县杭埠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高位推动,全面部署反诈工作。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按照“防范为主、打击结合、综合实策、标本兼治”原则,全面协调、统筹推进。同时,充分发挥一线网格员、江淮义警示范带头作用,进企业、入小区、跑商圈,以小带大、以点带面,推动“反电诈”工作在全镇迅速开展。
    统筹协作,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坚持“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统筹公安、综治、学校等多部门力量,组织成立反电诈工作小组,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学校为阵地,通过对在校学生的宣传、讲解,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使学生家长充分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助推反诈骗工作走深走实。
    多方宣传,营造浓厚反诈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全覆盖宣传,切实织密全民防诈“防护网”。一方面充分利用网络进行线上宣传,定期发布有关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和案例,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另一方面在公共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同时通过文艺汇演普宣传。杭埠镇人民政府联合舒城商务局、徽商银行杭埠支行在2023舒城杭埠啤酒美食嘉年华上开展的“反电诈及断卡行动”宣传专场文艺汇演,吸引2000余名群众现场观看,杭埠镇派出所民警结合真实电诈案例,讲述拆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醒群众遇到类似情况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及时报警。此外,徽商银行杭埠支行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断卡”普法教育,解读了国家针对非法出售、出借、出租电话卡的相关管理政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聆听。
    严格督导,保障成效常态长效。杭埠镇坚持将反诈骗和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来抓,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对各主体落实开展反电诈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反诈宣传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反电诈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杭埠镇通过一系列有力的宣传举措,已实现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和涉案金额双降的成果,最近几周更是保持零发案的态势。下一步,杭埠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进各部门沟通,在创新宣传形式和丰富宣传渠道上下足功夫,切实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守护好全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