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舒城县杭埠镇:办理流程“点对点” 便民服务“心连心”
浏览次数:3522作者: 舒城县杭埠镇   发布时间:2023-12-11

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线”,也是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反光镜”,今年以来,舒城县杭埠镇以12345热线工作为“抓手”,聚焦热线办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倾向性问题,深入参与,精准发力,直击基层“痛点难点堵点”,切实提高工单办理质效,维护群众利益。

优化工作流程,提升监督质效。针对重复件、重办件、超期未结件、不满意件等热线工单,建立疑难问题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对群众反映诉求急切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办理、反馈;对于情况复杂无法按期办结的,及时召集有关部门进行分析研判,梳理问题症结所在,结合前期专项监督、常规监督等经验做法研究解决方案,并成立专班跟踪督办,每日调度工作进展,确保及时办结,进一步提升监督的科学性、可行性,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处理解决。

聚焦公共服务,打造“便民”窗口。针对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便民服务体验不佳的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定期回访等方式,充分摸清全镇便民服务实际工作状况。对服务窗口慵懒、散漫等降低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行为,及时采取约谈等措施,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为窗口工作人员标好“雷区”,划好“警戒线”,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在群众心中形成“窗口”效应。同时紧盯热线工单办理中责任和作风问题,定期研判,针对工作作风漂浮、损害群众利益、推诿扯皮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从速从重处理,形成震慑效应。

强化日常监督,激活“神经末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一卡通”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在履行监督职责时“对症下药”,充分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提前为群众解决问题隐患,有效减少热线投诉量,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不能坐等群众反映问题,要主动下基层找问题,把危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隐患提前解决好。”镇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杭埠镇将持续深入参与12345热线办理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权限,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监督机制,把热线办理工作同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接的快、联的动、办得好”,以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