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工作
汤池镇:扫黑除恶常态化 平安创建再推进
浏览次数:2927作者: 舒城县汤池镇   发布时间:2023-12-25

  汤池镇为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治安巡逻。汤池镇在镇组建专业巡逻队的基础上,整合各村“两委干部”、综治协管员、平安志愿者、退休退职干部、村民组长、党员、基干民兵等基础力量,组建治安巡逻队伍,严格落实巡逻制度。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工作,坚持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排查工作,排查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组织网格员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开通“村村响”广播,全方位、高频次的宣传,教育群众知法、守法,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和举报信箱、电话、邮箱进行讲解宣传。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群防群治中来,营造有利于社会稳定的良好宣传氛围。

  加强矛盾调处。临近春节,一些矛盾纠纷,如债务问题、土地流转问题、薪资支付问题等迎来“爆发点”。镇综治办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梳理,建立矛盾纠纷台账,做到因事施策、因人施策,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有针对性的化解矛盾,结合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科学地化解各类纠纷,防范各种风险矛盾的演变、升级,把不和谐因素化解在源头状态,确保整体情况稳定。 

  加强线索摸排。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全面排查网格内“黑恶霸痞”势力,重点排查以往掌握的、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问题,确保应报尽报。相关部门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日常监管。综治部门及时汇总各有关信息,会同公安机关予以查实打击,将工作落到实处,维护一方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