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多部门联动,开展夜间治安巡逻
浏览次数:1668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7-29

   经常性地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是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最直接而有效的措施。近日,舒城县公安局河棚所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以及各村(街道)治安巡逻队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活动,将群防群治工作推向新高潮。

   一、明确分工,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成立巡逻督导组,以河棚派出所为核心督导力量,各村(街道)治安巡逻队以村(街道)书记为队长,负责夜间巡逻的路径规划和具体实施,并负责及时向督导组汇报巡查情况。

   二、装备齐全,措施到位。夜间巡逻从晚上九点开始至第二天佛晓为止。巡逻队员上路必须佩戴袖章、携带警棍和铜锣等装备。遇到可疑人员要上前盘查,如遇异常情况及时向督导组报告,同时要加强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该所出动制式警车一辆,携带装备开展武装巡逻,在夜间亮警灯,切实提了高群众的安全感,震慑违法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

   三、加强督查,务求实效。该所在开展武装巡逻的同时,对各村(街道)的巡逻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主要查看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巡逻路线是否合理,督查结果向镇党委政府汇报。通过督查,确保治安巡逻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