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舒城警方耐心解开身份证重号之结
浏览次数:1286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11-27

    2015年11月10日,舒城县干汊河镇干镇街道的李女士将一面印有“廉明高效,热情服务”的锦旗送至干汊河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解决身份证纠错后造成的不便。

    11月6日,李女士到该所户籍室反映其身份证号码因曾与别人的一代身份证号码重号,造成目前无法购买社保,与银行协商无果后请求派出所帮助解决。经了解:目前李女士户口已迁往合肥市蜀山区,其二代身份证号码与干汊河镇乌羊村魏某一代身份证重号,前期已对魏某身份证号码进行了变更,但目前李女士所在单位统一购买社保时,其被银行告知身份证已被他人办理过银行卡,必须注销后才能为其缴纳社保。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与魏某联系,但是魏某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民警立即联系舒城县农业银行,得知必须将魏某的银行卡注销后才能为李女士办理银行卡。考虑到李女士在合肥工作,来回不便,民警随即联系乌羊村干部帮忙联系魏某,当天,民警在乌羊村干部的带领下找到魏某,但魏某称之前办理的银行卡已经丢失,注销需要缴纳手续费,其不愿意注销,民警对其耐心劝说,并表示愿意自掏腰包为魏某注销银行卡,最终魏某同意在民警的陪同下前往银行注销银行卡。次日,民警致电李女士表示其可以去办理银行卡后,李女士对民警的细致工作表示感谢,并专程前往干汊河派出所送上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