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政法故事
男子感情受挫欲自杀 及时调度化险为夷
浏览次数:1189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12-25

    在深入推进公安机关110接处警突出问题整改行动中,舒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严格按照活动要求,查找不足、加大整改力度,业务技能不断得到提高。近日,指挥中心会同巡防、城东派出所等部门,精准调度、快速反应、整体作战、有效处置,及时调度一起自杀警情化险为夷,挽救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本质。

    12月16日17时39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凤池苑老年公寓门口,一衣着白色羽绒服年轻男子将酒精泼洒在自己身上点燃。接警后,接警员当即指令就近巡防101警组出警,一面通知辖区城东派出所赶赴现场,一面通知120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治伤者,同时继续询问该男子体貌特征和事发原因。17时43分,巡防民警到现场后反馈称烧伤男子已不见踪影,现场还有一名女性,手部也被烧伤,双方可能是男女朋友关系,已被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医治疗。同时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民警在及时走访后反馈称,该男子头发已被烧光,现在不知去向。考虑到警情的严重性,本着公民生命健康高于一切的宗旨,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员也启动视频巡查机制,查找该男子的踪迹,同时又通知路面巡逻警组注意发现该男子,确保在城区范围内及时发现、及时救治、及时处置。23时许,城东派出所反馈称:民警通过公安信息化系统查询,在五显镇一宾馆内发现该男子,并已联系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治疗。经初步调查,此次自杀事件系男女感情发生纠纷引起,目前该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此次警情指挥调度工作虽已结束,但是接处警各警种心系群众安危,保持高度敏感,以全身心地投入精密协作、无缝对接,确保了人民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