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春节期间舒城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秩序良好
浏览次数:1906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6-02-19

春节长假期间,按照舒城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春节安保工作的部署要求,舒城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秉持“群众过节、民警站岗,担当尽责、守护平安,勇于负责、甘于奉献”的情怀,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安保工作。节日期间,舒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4506起,有效警985起。其中刑事案件9起;治安案件40起;纠纷264起;交通事故539起;其他54起;火警31起;求助48起。全县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及火灾,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道路交通秩序顺畅,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扎实做好春节安保工作,该局未雨绸缪、超前部署,年初即下发了《舒城县公安局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舒城县公安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110接处警工作的通知》,精细谋划各项安保措施。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全同志对春节安保工作提出了要求。1月25、26日,该局分片召开全局工作例会,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为确保安保工作取得实效,舒城县公安局针对岁末年初全县社会治安形势的发展变化,结合正在开展的“守护平安—冬季行动”五大攻势,组织开展了多发性侵财犯罪破案会战,形成强大的严打整治声势,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专门部署开展了烟花爆竹检查、行业场所安全检查、春运安全大检查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危险物品安全管理。

工作中,各警种、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全保卫任务。国保、治安部门会同各派出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配合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各类重点人包保稳控,严防其漏管失控,制造事端。刑侦、治安等部门严厉打击刑事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刑侦、各派出所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各类在逃人员可能返乡或与家人、亲属联系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追逃行动。同时,该局组织反扒队,在公交站点、公交车辆及步行街等商业繁华地段,开展便衣反扒行动。巡防大队按照县局的统一部署,在城区 24小时不间断开展武装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社会面控制,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交警部门针对群众出行集中的现状,制定完善春运工作方案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大对国省道、城区主干道等路段的管控力度,特别针对节日后期返程高峰与雨雪交加天气,进行多次动员部署,统筹安排指挥疏导、应急处置和交通安保等工作。治安部门加强对各项节庆活动现场、金融单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消防部门组织对大型商场、歌舞娱乐等单位场所开展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在岗在位,加强带班和督导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指挥中心报警台、刑侦、消防、看守拘留两所、法制、机要等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了接警快速、处置及时,监所绝对安全,执法服务和上传下达的快捷;各派出所每日安排足够警力,全天候在岗在位,加强接处警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维护了一方平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各单位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规定,确保了公安队伍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2月7日除夕夜,舒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世忠莅临该局110指挥中心大厅、县看守所、县拘留所、南港派出所、110执勤点,给正在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并对安保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节日期间,黄生全副县长、周永林政委和县局党委成员分头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和辅警。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极大鼓舞了全体同志,广大民警和辅警坚定了决心、增强了信心,以昂扬的斗志、严密的措施圆满地完成了春节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