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打黄赌“飓风行动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专项行动成效j显著
浏览次数:1490作者: 调研室 谢舒宁   发布时间:2016-06-03

    为进一步完善全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净化城区治安环境,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舒城县公安局自2016年4月起,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打黄赌”飓风行动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查破涉黄涉赌刑事案件11起,行政案件42起,抓获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人员156人,其中刑事拘留16人,取保候审6人,监视居住1人,行政拘留70人,行政罚款59人,收缴追缴赌资及违法所得23万余元,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生全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并亲任领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永林,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康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恩为分别担任副组长,为全力推动打黄赌“飓风行动”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5月9日,周永林政委亲自主持召开推进“打黄赌”飓风行动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听取各单位汇报,认真分析各参战单位排名和战果数据,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二、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专项行动的质效。治安三大队和各派出所将该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常态化打击,为确保精确打击、取得成效,征得县局主要领导同意,治安管理三大队在千人桥、南港、度假区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支持下,抽调精干民警对全县梳理出的5个赌博团伙进行专案打击,专案组民警顶住压力,加班加点,目前摧毁3个团伙,刑事拘留9人,传唤调查20人,上网追逃6人,追缴违法所得20余万元。为形成强大攻势,根据黄生全副县长指示,县局分别于5月11日、19日深夜,由治安三大队牵头,组织战训大队、巡防大队、刑侦打黑队、城区相关派出所周密部署、精确打击,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对城区重点宾馆、休闲中心、KTV、小旅馆进行“拉网式”清查,对暗访重点场所进行定点打击,清查各类场所40余家,盘查可疑人员50余人,当场收缴赌资2.7万余元;发现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宾馆2家;依法取缔色情场所1家;立案件3起,治安拘留13人,上网追逃1人。

    三、巩固打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四项建设”为契机,结合县局的基层基础管控工作,针对黄赌问题易反弹、反复的特性,结合辖区发案实际,从“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入手,就线索摸排、移交查办、专案攻坚、专项行动、督察暗访、绩效捆绑、倒查问责形成意见,建立涉黄涉赌整治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推进行动的开展和打击实效,县局每半月对一线实战单位涉黄涉赌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统计排名,充分调动广大民警的积极性;对“黄赌”案件频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场所集中督办,对影响恶劣的“黄赌”案件主动申报挂牌督办并实行责任倒查;县局联合县工商局、卫生局、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就开展涉黄涉赌社会治安重点区域整治联合下文,规范要求,注重源头治理。各派出所将易滋生“黄赌”问题场所进行所领导包保,落实所长、民警工作责任,强调树立“抓早抓小、主动抓”理念,将黄赌违法犯罪的发现报告、核查打击、整改取缔等环节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