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执法司法
舒城县公安局:抓获一名历年逃犯
浏览次数:1337作者: 舒城县公安局 调研室 谢舒宁   信息来源: 舒城县公安局发布时间:2016-06-12

    2016年上半年,刑侦大队积极加强追逃工作,认真梳理、细致研判,远赴杭州开展近一个星期的工作,于近日成功抓获一名历年逃犯。

    2013年,刑侦大队农村中队侦办了一起系列盗掘古墓葬案件,涉案9名犯罪嫌疑人中8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主犯周某(男,44岁,浙江慈溪人)却一直负案在逃。刑侦大队积极开展对周某的追捕工作,但因其与前妻离婚后为躲避侦查断绝了与家中的任何联系,一直无法获得有价值线索。2014年7月,浙江慈溪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周某与一徐姓女子在一起姘居生活,但经对两人活动轨迹研判,始终未发现周某下落。为早日将周某缉拿归案,刑侦大队落实专人,始终紧盯对周某的追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5月,侦查员对周某名下的车辆轨迹进行研判发现,该车在今年4月份再次在浙江余姚出现,但照片被覆盖,无法判明车内人员情况。经过大量的视频侦查工作,侦查员研判出该周潜逃在余姚的可能性较大。为此,5月26日,刑侦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开展落地侦查工作。为防止打草惊蛇,追捕民警在嫌疑车辆经常经过的卡口开展蹲点守候,在经历了一个礼拜的追踪后,于 6月1日,在周某姘妇徐某的家中一举将其抓获。

    自此,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逃亡了3年多的周某终落法网。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其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舒城县公安局 谢舒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